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安徽艺考 -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2011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 2011-1-5 15:50:41 【字体:小 大】
安徽工程大学2011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省属以工为主的 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校址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美丽的江城——芜湖市

安徽工程大学 2011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教育部评估“优秀”高校

具有设计艺术学等21个硕士点

 

学院简介

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省属以工为主的 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校址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美丽的江城——芜湖市。

学校是安徽省从事艺术设计高等教育 最早的院校,也是全国工科院校中开办艺术设计最早的院校之一。

学科涵盖工、理、文、管、经、法等门类,拥有艺术设计等45个本科专业,21个硕士点。

具有设计艺术学等6个省级重点学科;设有国 家级纺织行业创新服务中心及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设计艺术研究中心,并有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艺术设计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多个省级教学改革重点建设示范点。

学校占地面积14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 4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多元。图书馆馆藏图书130万册。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 22000余人。现 有专任教师800余人,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 总数76%以上。学校还聘请一批包括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有50余人被选拔为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安徽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专业及专业方向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

装潢艺术设计方向

以视觉传达为基础的视觉艺术设计, 培养具有一定的包装装潢、广告设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和应用型综合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平面设计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以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为基础的创造 人类生存空间的设计艺术,培养具有能够运用物质技术与艺术手段,创造功能合理、客观、舒适,符合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的室内外 环境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装饰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从事各类民用建筑、商业、文化 、娱乐建筑的室内外装饰艺术设计高级应用型人才。

电脑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具有能把传统的艺术设计手段与 电脑艺术相结合以及应用电脑从事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三维电脑动画设计制作和网页制作的能力,能从事各种电脑艺术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工业设计专业(产品造型专业方向)

本专业是对工业产品造型、结构和功 能等方面的综合性设计艺术,是人类科学性、艺术性、经济性、社会性有机统一的创造性活动,培养具有美学、人体工学、生态学、市场学和技术创造等科学知 识的综合性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动画专业

本专业以影视动画、动画广告设计及 三维虚拟动画为主,使学生掌握动画设计、动画编导、动画创作及理论研究的基本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动画设计及其制作的基本技 能,具有动画编导、创作、三维电脑动画理论研究和市场开发能力。

广告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 知识,具有现代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了解国内外广告事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熟悉有关广告的政策法规,具有公共关系的基本知识与活 动能力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服装设计 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款式、装饰设计 、服装纸样工艺设计、服饰配套设计和相应实践能力,能从事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服装形象设计、品牌策划、市场营销、服装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 合应用型设计人才。

招生计划

系名

招生专业

层次

招生人数

招生范围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84

面向河南省、甘肃省、福建省、山西省、江苏省、湖 南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西省、广西省、陕西省、黑龙江省、安徽省招生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126

装饰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42

电脑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42

工业设计(产品造型方向)

本科

84

 

本科

126

广告学

本科

42

纺织服装系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科

42

 

588

注:招生计划以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的有关文件为准

收费标准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艺术类各专业学 费标准为:7000/人·学年。以上学费属2010年标准,供参考, 如有变动,按调整后的标准执行。

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具 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者、且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报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报名考试

1. 报名:考生报名时应持身份证和参加户口所在省市专 业测试报考证(或准考证,无专业测试报考证、准考证省市的考生须持身份证及复印件)。

2. 专业课考试:考试时间按准考证上(或报名现场)的 规定进行,考试科目:素描、色彩(满分均为100分)

省份

考点所在城市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点名称

江苏省

南京

211-12

213

南京晓庄学院

南通

南通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指定考点

河南省

郑州

元月21-22

23

中原工学院

甘肃省

兰州

元月24-25

元月26

兰州市铁路第三中学

河北省

石家庄

32-3

35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省

南宁

29-10

211

南宁市第五中学

福建省

福州

元月18-19

元月20

福建师范大学

山西省

太原市

29-10

212

太原师范学院

湖南省

长沙

218-19

220

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

陕西省

西安

218-19

220

西安美术学院

江西省

南昌

31-2

33

江西师范大学

山东省

潍坊

223-24

226

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指定考点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215-16

217

黑龙江东方学院

3.文化课考试:外省考生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者, 我校发给合格成绩通知单,合格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生必须在其专业考试报名表上所填的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否则,文化课成绩不予承认)。

注:安徽省考生报名和专业考试办法 见安徽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录取

1.对校专业考试合格,专业考试、文化考试成绩达到 考生所在省划定的最低艺术类录取分数线者,根据考生志愿,外省考生按专业和文化考试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专业分 ×70%+文化分×30%)择优录取。

2、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凭专业考试准考证 ,文化考试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上述材料缺一不可,务请妥善保管。

     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www.ahpu.edu.cn

咨询电话:0553-2871043(招办)

学院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编:241000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